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国首次发现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

2020-02-24 10:39: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巴黎2月22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农业部日前发布新闻公告说,法国西部一处农场种植的番茄感染了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这是法国首次发现该病毒,不过目前已知这种病毒对人类无害。

  公告说,法国国家卫生安全署近日确认,法国菲尼斯泰尔省一处农场大棚里种植的番茄感染了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法国农业部已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欧盟委员会。

  据介绍,当地农业部门已将这一农场关闭并进行消毒,农作物将被销毁。由于这种病毒很容易通过简单的接触传播,作为预防措施,法国政府要求农户在所有种植番茄和辣椒的苗圃和农场内严格执行生物安全规定。

  公告还说,这些受病毒感染的番茄植株来自英国,但番茄种子来自荷兰。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受污染农场加强监测,并对收到同一批次植株的农场进行排查。此前,西班牙、意大利、英国等国家也曾检测到这一病毒。

  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主要感染番茄和辣椒,会导致果实上出现斑点和黄色斑块,或造成果实、叶片畸形,严重时也会导致果实变褐。它主要通过幼苗、种子和果实以及人类活动传播,对人类无害。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