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国退休改革法草案预核工作进展不力

2020-02-17 10:33:0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退休专案委员会2月10日晚面对一个前所未有的情况,在工作9天之后,委员会不得不承认它不能及时完成退休改革法草案主要部分文本的预核工作。据悉,退休改革法草案送抵国民议会之后,反对党议员开始阻挠,提出了大约2.2万条修正条款,其中1.9万条由不屈的法兰西党提出。负责草案条文预核工作的退休改革法专案委员会很快注意到不可能及时完成法案中“普通法”条文审核工作。草案文本原本预定2月17日送交议会全会审议,但11日仍有1.43万条修正条款等待审核。自2008年法国修宪以来,大部分的法案是经委员会修改之后,按修改后的文本交议会全会审议。在此之前从未发生过委员会来不及审完议员提出的修正条款的情况。因此,届时提交议会全会审议的文本,至少其中“普通法”的主要部分,将仍是政府最初的文本,委员会批准的一些修正条款将不会纳入。除了议会上的攻防战以外,反对修改退休法的人士也将再次上街示威。据法国媒体报道,工会已号召当天公交系统大罢工。2月20日,反对者还将举行新的全国行动日。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