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众院将表决华盛顿特区自成一州法案

2020-02-17 10:33:0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美国国会众院监督委员会2月11日就“让华盛顿特区成为美国第51州”的法案举行会议,在经过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长达6个小时的辩论后,该法案被表决通过,并将送至众院进行全院表决。这已经是1993年以来类似法案第二次送交众院表决。据报道,这项编号HR 51的法案在众院已有223名众议员支持,且都是民主党人,而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人则认为,华盛顿自成一州不符合美国宪法。因此,美国媒体预计,该法案或许能在众院获得通过,但在共和党掌控的参院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低。众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卡洛琳·梅隆尼是该法案的共同提案人。她认为,华盛顿特区缴税比22个州都多,人口也比某些州多,人均收入和GDP也高于任何一个州,但当地居民却对影响他们的法律没有话语权,“这是错误的”。而威斯康辛州共和党籍众议员格罗斯曼则认为,华盛顿不是一个州,而是一个汇集政府办公楼的城市。据悉,让华盛顿特区成为第51州在美国是老生常谈的议题。自民主党重掌众院多数席以来,让华盛顿特区自成一州的呼声就不断上涨,连众院议长佩洛西、众院多数党领袖霍耶都支持此提案,并希望把该议题与民权挂勾,在全美获得更多支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