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政府尚未敲定宪法修正案公投日

2020-02-17 10:33:0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宪法修正案公投日期未定。就何时审议公投日期事宜,也没有明确的截止日期。佩斯科夫当天就媒体提出的是否敲定公投时间段以及是否将在4月中旬或者下旬举行公投的问题均予以否认。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提议修改宪法,并于当天组建修宪工作组。普京提议的修宪内容包括加强国家杜马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任命最高法院院长和法官的权力;禁止高级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或外国长期居留许可;明确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等。目前,普京已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宪法修正案草案。国家杜马一读通过了该草案。修宪工作组正在筹划法案提交二读审议前的修订工作。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列瓦达中心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64%的俄罗斯公民有意参加宪法修正案的全民投票,其中72%的民众对修宪法案表示支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