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姑娘,你勇敢走上街头的样子真美

2020-02-14 13:33: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不久前,一名生活在佛罗伦萨的华人青年走上街头,立起“我不是病毒,我是人类,请不要歧视”的字板,戴上口罩,用布条蒙住双眼。

  越来越多的人上前拥抱这名青年。一时间,感动逐渐汇聚成细流,浸润着无数个善良心灵。

  同声相应。善良之举很快有了回应。

  

    在米兰市中心大教堂广场,中国女孩手举字板,上面写道:“抱抱我吧,我不是病毒。” 图片来自意大利微视传媒


  在米兰的一群年轻人近日也扛起拍摄机器,来到市中心大教堂前的广场。

  一名中国女孩面带微笑,手拿纸板,上面写道:"抱抱我吧,我不是病毒" 。

  同华人青年在佛罗伦萨街头经历相似:最开始行人一头雾水,偶尔驻足观看;后来,有意大利人上前拥抱,直至更多人向她张开双臂。

  女孩的笑容更加灿烂。每一个善意的拥抱与亲吻,不分男女老少,不分种族地域,在这一特殊时刻,更显温暖而有力。

  千里之外,亿万中国民众正在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四海八方,纷纷传来支援的声浪。而在一些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些流言蜚语也甚嚣尘上,甚至出现了打着病毒幌子公开歧视华人的丑恶嘴脸。

  直面流言与偏见,华人女孩的从容微笑与意大利路人的大方拥抱,都很需要勇气。

  这股勇气的力量正在意大利各地传递。

  在那不勒斯,中意两国民众先后举行了“拒绝恐慌、声援中国”游行和“拥抱中国人”快闪活动,以消除对中国的疑虑和偏见,向中国民众传递一份支持。

  参与游行的意大利人说,在这个特别时期,人们应该团结起来,尤其要团结中国人,和他们一起努力抗击病毒。

  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6日来到罗马华人聚集区的一所公立学校,与师生交流合影。

  马塔雷拉选择在这一时间访问华人聚集区的学校,旨在向意大利社会表明,面对疫情无须恐慌,同时也在传递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此外,罗马市长维尔吉尼娅·拉吉和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等意大利政界人士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中国的慰问和支持。

  拉吉8日走入位于罗马市的一家华人餐厅,与餐厅老板共进午餐。他向罗马的华人社团表达慰问,并表示将和罗马的华人团结在一起,共同面对挑战。

  萨拉特意到米兰华人街品尝中国美食。他说,面对困难和挑战,两国民众要开展对话与合作,促进中意友好,希望中国抗击疫情早日胜利。

  意甲联赛米兰德比第二回合比赛中,国际米兰的蓝黑军团身穿印有“中国加油”主题袖标的球衣比赛,除了球员身穿特制的球衣,“始终不渝、团结如一、武汉加油”这句话也出现在梅阿查球场的各个区域。

  国际米兰在新浪微博发文:值此艰难时刻,国际米兰向武汉送出祝福—-我们与你们同在,挺住!

  意大利媒体报道,佛罗伦萨的56所学校将于13日联合举行“中餐日”活动。负责提供学校餐饮服务的企业表示,希望借助这个活动提升当地社会对华人的包容度,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


  偏见源于无知,

  但比无知更可怕。

  真正令人恐惧的不是病毒,

  而是散布在空气中的偏见。

  愿善举拉近彼此的距离。

  让我们携手面对挑战,共克时艰。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