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拟修法惩处邻里噪音扰民

2020-02-10 10:58:5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劳动和社会政策委员会成员、相关法案制定者之一帕夫洛娃称,俄国家杜马议员建议在联邦级别加大对嘈杂邻居的惩罚力度,并实施罚款。据报道,俄国家杜马议员小组已就此制定了一揽子《行政处罚法》和《住房法》修正案。文件规定,俄罗斯所有住房在晚上23时至早上7时不得发出噪音。如若违反,公民将面临5000卢布(约合500元人民币)至5万卢布(约合5000元人民币)罚款。每月制造噪音两次以上可实施罚款。但修正案规定,人类正常活动发出的声音不算噪音,例如婴儿的叫喊声、正常走路的脚步声以及工程设施中的水声等。专家指出,俄罗斯目前没有联邦层面的《噪声法》,所以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相关规定。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