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马来西亚向发达国家退回大量“洋垃圾”

2020-01-21 11:06: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吉隆坡1月20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20日表示,马来西亚已经退回150个装有塑料垃圾的集装箱,主要退回给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正着手退回另外110个集装箱的“洋垃圾”。

  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运离马来西亚的150个集装箱估计装有3737吨垃圾,主要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法国等发达国家。

  声明说,马来西亚没有为送回这些外国垃圾支付费用,相关费用由进口商或船运公司承担。

  该部门说,除了150个已经退回的集装箱外,另外110个装有“洋垃圾”的集装箱正在退回的处理程序之中。这110个集装箱中,60个来自美国,其他来源地包括加拿大、日本和英国等。

  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当天在马来西亚北部槟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马来西亚政府严肃看待外国垃圾非法入境问题,将继续打击包括塑料垃圾在内的跨境污染,以保护环境。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