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埃及警方抓走4名土耳其通讯社员工

2020-01-17 12:43: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5日说,埃及警方前一天突袭这家媒体驻埃及首都开罗记者站并且带走4名员工。

埃及方面承认突袭、抓人,指认这家通讯社制造假新闻。土耳其外交部发声谴责,要求立即放人。

【突袭】

阿纳多卢通讯社15日说,埃及警方前一天夜间突袭这一土耳其国家通讯社驻开罗记者站,随后押走4名员工,包括1名土耳其人和3名埃及人。那些员工的关押地点不明,土耳其籍员工负责记者站财务和行政事务。

按照这家通讯社的说法,埃及警方关闭记者站的监控摄像头、切断网络并且连夜搜查,没收员工的护照、手机和电脑,却没有对通讯社的律师作解释。

埃及内政部证实突袭、抓人确有其事,宣称突袭针对“一处用于制造虚假、负面消息的”公寓。它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国家安全机构发现,一家土耳其电子媒体以一处公寓为中心……从事负面活动。”

按照埃及内政部的说法,逮捕包括两名记者在内的4名员工是为作调查。

【谴责】

土耳其外交部谴责埃及警方行动,称那是针对阿纳多卢通讯社的“暴力行径”。土耳其外交部召见一名埃及外交官以示抗议,并且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埃方所作所为“无正当理由”,是对土耳其媒体的“骚扰和恐吓”,应立即释放被抓通讯社员工。

埃及外交部发布声明,“完全反对”土方回应,辩称埃及警方行动“合法”。埃及内政部说,阿纳多卢通讯社散布“假新闻以歪曲埃及形象”,突袭旨在“揭发……穆斯林兄弟会及其支持国的阴谋”。

美联社报道,这一事件显现土耳其和埃及紧张关系加剧。

在对穆斯林兄弟会的立场上,土耳其支持埃及前穆斯林兄弟会政府,该政府于2013年被推翻。那以后,土埃两国关系恶化。同年,穆斯林兄弟会被埃及政府定性为恐怖组织。(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