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澳将向海外定居售房者收资本利得税

2020-01-13 12:30:5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计划更改海外居住人士所需缴纳的资本利得税(CGT),相关法案近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这意味着数千名在海外定居的澳大利亚人或将在出售房屋时被收取资本利得税,且缴税时间可追溯至屋主购房之时,而不是移居海外之时。对于在上世纪80年代购房的人来说,这将意味着巨额税款。据澳媒报道,在海外定居的澳大利亚房产主需要注意,如果想要避免缴纳巨额资本利得税,需要在6月底前将房屋出售。数十年来,在海外生活的澳大利亚人也可为家庭住宅申请资本利得税豁免,但这一情况已随澳联邦政府政策的变动而改变。据了解,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于2017至2018财年预算案中首次提出这一议案,但因受到了海外移居社区的大量反对而推迟至2019年大选之后。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新规,在2019年5月9日前购买房屋的海外定居人士,如果在2020年6月30日前售房,可以申请CGT主要住宅豁免。此外,联邦政府还对2017年的原始草案进行了修改,并提出可“根据特定的事件,例如最终的医疗状况、死亡或离婚”获得特例。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