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日本新燃岳火山或将喷发?日气象厅提高警戒级别

2020-01-03 12: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标准+

资料图:日本雾岛新燃岳火山喷发。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位于日本鹿儿岛县与宫崎县交界处的雾岛连山新燃岳频发火山性地震,日本气象厅当晚将此处的火山喷发警戒级别提高到了2级,并预测火山口周边2公里范围内有发生滚石和岩浆的风险。

据气象厅判断,由于新燃岳火山口下方的火山性地震频发,该火山在近日有喷发的可能。基于此,气象厅在当地时间晚上10时40分将新燃岳火山的喷发警戒级别提高到了2级。

此外,气象厅还预测,新燃岳火山口周边2公里范围内可能会发生火山喷发引起的滚石,1公里范围内还可能会有岩浆,气象厅呼吁需要提高警惕。

据介绍,新燃岳火山曾在2018年4月喷发,当时从火山口喷发出的烟尘高达8000米。自那以后,该火山口附近的警戒级别一直在上下浮动,在2019年12月刚被调至1级。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