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技工短缺成德国企业“最大商业风险”

2019-12-17 11:10: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柏林12月16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工商大会1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技工短缺成为56%德国企业面临的“最大商业风险”。

调查显示,约1.1万家受访企业中,三分之一聘用了来自欧盟其他国家或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技术人才。

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埃里克·施魏策尔(中文名史伟哲)说,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德国需要来自全世界的熟练技术工人。语言技能和专业资质对国际员工融入德国企业至关重要。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随着人口老龄化,到2060年德国人口将从目前的8320万降至7820万。

德国政府、企业和行业联合会代表当天在柏林举行会议,磋商技术人才引入和《技术工人移民法》落实等议题。《技术工人移民法》定于2020年3月1日生效,意在为引入非欧盟国家专业技术人才赴德工作铺路。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说,德国企业只有配备充足人才,才能继续保持创新能力和全球竞争力,德国经济繁荣也才有保障。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