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文在寅呼吁国会修法为治理雾霾提供保障

2019-12-09 10:15:0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韩国总统文在寅12月3日表示,治理雾霾是守护国民健康的核心民生问题,呼吁国会积极通过修法为治理细颗粒物(PM2.5)污染的“雾霾季管理制”提供法律保障。文在寅当天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国务会议时表示,期望国会尽快修改《关于减少和管控可吸入颗粒物排放的特别法》(简称特别法),为政府和地方自治团体实施的特别治霾对策提供有力支持。文在寅表示,12月1日起正式实行的“雾霾季管理制”是政府制定的首个高浓度微尘季(12月-3月)特别管理对策。他说,政府已立法将雾霾天气列为国家灾难,制定专门法律法规,设立总统直属环保机构“国家气候环境会议”,大幅扩大相关预算。此外,韩国政府还限制老旧高排放车辆上路,加强首都圈和公共部门的车辆禁行措施,大幅度减少火力发电厂运转。文在寅强调,在特别法尚未修改的情况下,雾霾季管理制的效果有限,需要各地方政府积极发挥作用。他还要求首尔、京畿、仁川三地政府面向全国广泛宣传,并号召广大国民积极参与和支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