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日美贸易协定获日参议院批准2020年生效

2019-12-09 10:15:0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当地时间12月4日,日本参议院批准了日美贸易协定国会承认案,标致着该协定正式通过日本国会审批。目前,日美双方正在进行最后调整,协定预计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在针对该议案的审议中,对于最受关注的美国可能会对日本汽车行业追加征税的问题,日本自民党表示,“此前担心的汽车追加增税问题没有发生,而且协定里也明确写入了(日美)双方将在今后继续协商关税问题”,自民党还称,“这份协定切实维护了日本的国家利益”。不过,日本在野党针对这个问题发出了质疑的声音,日本立宪民主党表示,“(协定)并没有保证不会针对(日本)汽车以及相关零件征税,也没有约定今后的协商一定会取消追加征税”,该党还称,“这并不是一个双赢的协定,对于日本来说是一场完败”。在之后进行的投票中,由于自民党、公明党以及日本维新会等党派的赞成票占多数,该法案获得通过。日本政府将在近日的内阁会议上,对缔结日美贸易协定作出正式决定后通知美方。该协定将在双方完成各自审批手续并通知对方30天后自动生效,或者由双方另行协商生效日。目前,日美双方正在作最后调整,力争在2020年1月1日使该协定生效。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