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国会通过新产权提案助中低收入者买房

2019-12-09 10:15:0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国国会近日通过中间派政党“民主运动”致力减少地产费用的提案,并确定通过发布政令的方式,实施其中最主要的一项机制,即推行一种新的产权——确保购房者拥有建筑产权,但不拥有地皮的产权。在当前房价飙升的情况下,这一机制旨在助力收入不高的民众买房。法国国会目前以80票支持、10票弃权一读通过了这一提案,旨在减轻法国人的购房压力。此前“民主运动”党国会议员曾向法国政府提交相关报告,此措施部分取自该报告。法国城市与住房事务部长德诺曼迪称这一提案十分重要,也是各方共同商议的结果。法新社认为,这一提议极具创新性,通过分解地皮和建筑的所有权,确定第三种产权方式。如果法案最终正式通过,法国购房者可以成为建筑物而非地皮的产权方。在政府提议之下,该措施将以政令的方式实施。这意味着,不管任何反对声音,政府都会强硬将这一提议付诸实践。德诺曼迪坚信这个提案具有的重要意义,希望尽快实施。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