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国建立欧洲最大应用型网络安全研究中心

2019-12-05 13:10: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柏林12月4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网络安全是数字化成功的前提,也是在国际竞争中保持领先的重要条件。为此,该协会联手德国高校,建立了欧洲最大的应用型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国家应用型网络安全研究中心ATHENE。

据公报介绍,新研究中心由弗劳恩霍夫安全信息技术研究所、图像数据处理研究所,以及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达姆施塔特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建立。德国联邦和地方政府计划2019年为该中心投入1250万欧元,2026年时年资助金额将增至3700万欧元。

新研究中心官网显示,该中心将开展尖端研究,并采取灵活高效的运作模式,可在短时间内应对新挑战。

当天参观研究中心的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说:“电网、道路、医院和行政管理的主要基础设施都依靠安全的数据网络,我们必须强化自己的技术主权。为了这一目标,联邦政府会支持ATHENE国家研究中心。”

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席雷蒙德·诺伊格鲍尔说,没有网络安全,经济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将无法成功,协会将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有效解决方案,使数字化潜能得以充分发掘,造福大众。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