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阿根廷众院高票通过房屋租赁法案

2019-12-02 13:03: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11月下旬,阿根廷众议院以高票通过了房屋租赁法案,该法案旨在平衡800万租户和业主间的合同关系。目前,房屋租赁法案还有待阿根廷参议院表决。
  据了解,在新版房屋租赁法案中,有8点主要变化:一是通过物价指数和薪资指标的平均值来调节房屋租赁价格;二是规定房屋租金可每年调整一次;三是将现有的合同租赁期从2年延长到3年;四是规定房屋租赁合同需要在阿根廷国税局(AFIP)备案;五是规定可在合同到期前的90天内开始协商续签问题;六是租房押金从目前的两个月租金减少到1个月租金;七是对已退休的租房者予以补助;八是额外费用由房东承担。
  另据报道,就在阿根廷众议院通过新房屋租赁法案的同时,斯卡拉布利尼·奥尔蒂斯经济和社会研究中心也发布了最新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房租变化报告。报告指出,在近5个月内,该市房租上涨了17%。“尽管租房在担保、佣金或物业费方面可能会遇到问题,但高租金在大多数情况下依然是承租人的最大障碍。”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