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一谋杀犯获“被遗忘权” 禁网络搜寻列出其姓氏

2019-11-29 16: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标准+

德国一名在37年前被裁定谋杀罪成的男子,此前向法院申诉,要求在该宗案件的网上搜寻结果中,移除他的姓氏,但被判败诉。他后向卡尔斯鲁厄宪法法院提出上诉。近日,该法院裁定他可拥有“被遗忘权”,发还联邦法院重审。

该名男子在1982年被控于游艇上杀死两人罪成,于2002年刑满获释。他指出,搜寻《明镜》周刊的网上档案时,发现该案的报道中出现自己的全名。

2012年,该男子向法院提起申诉。他认为,这侵犯了个人私隐,要求法院禁止媒体在网上数据中列出其姓氏,但法院以公众利益和新闻自由凌驾私隐为由,裁定原诉人败诉。

近日,宪法法院推翻原审判决,下令联邦法庭重审,宪法法院表示,其判决是基于案发距离现在已有一段长时间。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