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罗马尼亚第一轮总统选举最终投票结果揭晓

2019-11-15 10:50: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1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中央选举办公室14日公布第一轮总统选举最终投票结果,现任总统约翰尼斯得票领先,但未过半数。

罗马尼亚中央选举办公室当天公布的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在10日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中,约翰尼斯以37.82%的得票率领先其他候选人,社会民主党主席、前总理登奇勒以22.26%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拯救罗马尼亚联盟主席达恩·巴尔纳以15.02%的得票率位居第三。

统计结果显示,近936万选民参加了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占全部选民的51.19%。

罗马尼亚5年一度的总统选举10日举行,共有14名候选人参选。根据罗马尼亚选举法,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过半数选票,得票最多的约翰尼斯和登奇勒将在11月24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决一胜负,届时任何一位候选人只要获得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

罗马尼亚总统任期5年。现任总统约翰尼斯在2014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时任总理蓬塔当选。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