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韩前法务部长曹国被检方传唤调查

2019-11-14 12:2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标准+

韩国前法务部长曹国(左一)


据韩媒报道,因涉嫌子女入学腐败及私募基金等问题,韩国检方14日传唤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曹国非公开出席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

当地时间14日上午9点35分,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败调查2部开始调查曹国。据悉,曹国以嫌疑人的身份出席,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接受调查。这距离10月14日曹国辞去法务部长官一职,仅过去一个月。

检察机关计划,就是否参与了子女入学腐败及私募基金等疑窦,对曹国进行集中调查。

分析指出,随着对曹国进行直接调查,申请拘捕令等司法处理方向和力度,或将成为此次调查的关键。

另外,检方11日以妨碍业务及违反资本市场法等14项嫌疑,再次拘留起诉了曹国的夫人郑敬心。这也是郑敬心第二次被拘留。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10月24日,韩国法院签发了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捕令。截至目前,曹国家人共有3人被检方拘留。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