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强调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出路

2019-11-11 12:46: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蒋洁)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8日强调,中方一直认为叙利亚问题的出路是政治解决,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得到维护和尊重,叙利亚的未来应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

翟隽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叙利亚形势最近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最主要的是政治解决的势头在增长。与此同时,叙利亚的一些冲突仍在继续,恐怖组织没有完全肃清,叙利亚目前局势面临很多复杂因素。

他说,中方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的主导作用,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叙利亚问题的早日解决作出贡献。

翟隽还说,当前海湾局势紧张升级,根源是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极限施压”。中方认为,只有美国放弃进一步“极限施压”的做法,伊核问题才能回到原来的解决轨道。中方希望有关方面相向而行,完整有效地执行伊核协议。

翟隽今年9月就任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于10月16日至24日对埃及、沙特、伊朗进行了访问。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