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沙特“沙漠达沃斯”关注全球投资

2019-10-31 09:0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标准+

第三届未来投资论坛(即“沙漠达沃斯”)10月29至31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本次论坛将围绕探索塑造全球投资格局的机遇、趋势和挑战展开。据沙特《利雅得报》报道,本次论坛规模超过以往,将侧重于包括投资转型、技术和人力资源开发等议题的讨论。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在去年论坛上签署的协议超过25个,总价值达560亿美元,大部分由美国公司签署,本届论坛将取得更多成果。 

美国媒体报道说,去年峰会因沙特记者卡舒吉之死遭遇广泛抵制。本次峰会有来自30个国家的300位演讲者将出席,旨在把沙特变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投资目的地。《华尔街日报》评论说,峰会将改变沙特王储萨勒曼因去年记者卡舒吉被谋杀而受污的世界形象。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是本次出席论坛的主要新兴市场领导人,他们将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四位非洲领导人一起在峰会上发言。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率领美国代表团与会,其中包括能源部长佩里和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等。预计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和软银的首席执行官,以及科威特、阿联酋、新加坡和俄罗斯的主权财富基金主席也将出席。此外,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高层管理人员会出席本届论坛,这两家公司都在致力于实现备受期待的沙特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的上市。

中东媒体报道称,本届“沙漠达沃斯”期间,印度将与沙特签署一系列协议,以加强两国在石油和天然气、可再生能源、民航等关键领域的合作。印度外交部经济秘书蒂鲁穆尔提向媒体透露,两国协议内容包括发起印度-沙特战略伙伴关系理事会、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在沙特推出印度数字支付系统RuPay卡等。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