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日本政府鼓励男性公务员休育儿假

2019-10-30 14:07: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标准+

人民网东京10月30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鼓励男性国家公务员休育儿假事宜,育儿假最长可达1个月以上。日本政府拟通过起带头作用,推动民间企业和地方政府加速实施这一政策,打造能更加容易请育儿假的工作环境。

目前,在日本中央省·厅等机关工作的国家公务员,在孩子未满三岁之前,不论男女都可以申请育儿假。去年,不算自卫官等特殊职务,普通的男性国家公务员申请育儿假的比率首次超过20%,达到21.6%。其中,有72%的人休育儿假时长在1个月以内,超过1个月的比例只占28%。

因此,日本政府为了推动男性获得育儿假,正在研究将育儿假的时长提高到1个月以上。

在日本中央省·厅等机关,属下获得育儿假的情况将会成为管理层人事评价的首要标准。

日本政府在今年还将推出具体的促进方案,再通过政府带头,带动民间企业和地方政府为男性公务员创造更容易获得育儿假的工作环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