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巴外交官反对美军快速撤离阿富汗

2019-10-28 14:32: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巴基斯坦外交官担心,如果美国从阿富汗快速撤军,可能导致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不稳定,触发难民危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以巴基斯坦外交部官员穆罕默德·艾贾兹为消息源报道,巴基斯坦反对美军从阿富汗快速撤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月下令美军撤离叙利亚以后,媒体报道美军正在筹划撤离阿富汗,以兑现特朗普结束海外战争的竞选承诺。

艾贾兹认为,如果美军突然从阿富汗撤离,巴基斯坦所受影响“最大”。“回顾20世纪90年代的经历,美军突然撤离产生安全真空,会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造成不幸后果,因为阿富汗局势不稳自然外溢至巴基斯坦,”他说,“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希望美军分步骤适时撤离。”

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去年10月开始多轮对话,今年9月初就和平协议“原则上”达成一致。依据协议草案,美国将在135天内从驻阿富汗的5座军事基地撤走5000人,塔利班承诺美军撤离后阿富汗不会成为极端主义组织的栖身地。不过,特朗普9月7日以塔利班发动袭击致死一名美军士兵为由叫停谈判。(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