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哥新法严惩种族歧视暴力行为

2019-10-28 13:04:0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为了对那些在体育赛事期间参与种族歧视和暴力行为的人实施严厉制裁,哥斯达黎加儿童和青少年问题常设委员会正努力争取让“20.159号”法案在15日内通过立法大会的批准。法案旨在通过对《预防和惩治体育赛事中的暴力行为》《哥斯达黎加体育娱乐事业管理局的成立》这两项法律进行修改,从国家层面上针对体育赛事活动中的种族主义和暴力行为建立教育、预防和制裁机制。
  按照新法案,无论是观众、运动员,还是体育官员,只要在体育赛事开场前后3个小时内表现出种族歧视或煽动暴力,都将被禁止再次进入赛场,最长将达4年,体育团体则会被要求最多停赛5天或禁赛。如果体育管理部门纵容上述行为,相关官员须接受罚款。有上述行为的运动员或裁判员则会被禁赛1年至4年,重犯可能遭到终身禁赛。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