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贝思”灾区救援还在持续

2019-10-25 10:00:00 来源: 作者: -标准+

据日媒报道,因超强台风“海贝思”受灾的地区再次出现降雨,当地正持续开展救援行动。与此同时,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正逐步逼近日本。

据报道,22日,长野县降雨导致千曲川水位上涨,目前有关方面已呼吁周边民众开始避难。

报道称,虽然灾情依旧严峻,不过各地的救援活动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据介绍,在茨城县的一家避难所,救援人员为灾民做了热饭,一位避难的灾民说:“热饭热菜,真好吃。给我们做了这么多好吃的,真的非常感谢”。

此外,埼玉县的一处福利设施向灾民免费开放大澡堂,一位前往沐浴的灾民说:“我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洗澡了,今天好好放松了一下”。

        与此同时,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信息,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已在西太平洋生成,正在向日本以东洋面移动,当地民众需留意“博罗依”的动向,为可能出现的灾情做好准备。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