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国年轻人"啃老"期在延长

2019-10-25 09: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标准+

人民网讯 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最新数据,财务独立性是“长大成人”的众多指标之一,大多数美国人(64%)认为,年轻人应该在22岁时达到这一里程碑。然而研究显示,对于大多数22岁的年轻人来说,这远非事实。而且更多数据表明,年轻人在其他方面的成熟指标也在延迟。

研究报告说,在最近的几十年中,被认为 “财务上独立”的年轻人(根据其年收入进行评估)的比例有所下降。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对人口普查局数据的最新分析发现,截止2018年,到22岁或更年轻的年轻人中有24%在财务上是独立的,而1980年为32%。从更宽泛的年龄在18至29岁之间的年轻人看,在经济上独立的比率最近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稳定。总体而言,年轻男性比年轻女性更有可能在财务上独立,但这种性别差距已大大减少。

该研究着重调查了许多年轻人在经济上对父母的依赖的程度。约45%的18至29岁成年人(至少有一位在世父母)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他们从父母那里获得了很多或一些财务帮助。而父母们称,这些比例甚至可能甚至更高。有着18至29岁之间子女的父母,其中59%说他们在过去一年中至少给了他们的孩子一些经济帮助。

这项研究基于有全国代表性的调查。研究中心的美国趋势小组,于2019年6月25日至7月8日,在线进行了对9,834名成年人的首次调查。 2019年6月25日至30日通过电话对1,015名成年人进行了第二次调查。(老任)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