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国拟推新版《家庭暴力法案》

2019-10-21 11:57:4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当地时间10月14日,英国女王在一年一度的议会演讲中提到了2019年新版《家庭暴力法案》,目的在于提高法律效力、更好地保护英国女性权益。
       据悉,保守党推动出台这部最新的《家庭暴力法案》,是为了反对亲密关系中的身体和精神虐待,更好地起到保护弱势群体的作用。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每年约有8.5%的女性和4.5%的男性受到家庭暴力的影响。
       据了解,全新版本的《家庭暴力法案》一直受到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大力支持。这一法案也首次把家暴的法定定义扩展到身体暴力之外的其他侵犯行为,其中既包括胁迫和操纵行为,也包括滥用受害者财产的行为。
       新版《家庭暴力法案》规定,在被举报之后,施暴者首先被要求离开受害者的家长达48小时。在这48小时内,警方将向治安法庭申请一项较长期的家暴保护法令,以保护受害人。此外,施暴者不允许在法庭上盘问受害者。
      这是因为一些施虐者会利用自己精湛的“表演”,让法官相信原告精神错乱,而他才是神志清醒、被误解的那个人。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