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智利拟出台法案助轻度犯罪记录者重返社会

2019-10-21 11:57:2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智利司法部长埃尔南·拉腊因公布了一项新法案的草案。若法案通过,有轻度犯罪记录者将可在智利公共部门担任专业技术职务,包括中央或地方机构。新法案的对象不包括那些犯下杀人、强奸、抢劫等严重罪行的人。
 据报道,这项新法案是智利政府发起的重返社会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那些曾经入狱的人重新融入社会,实现“更大融入性,更高安全性”。
     “我们正在智利全国范围内努力推广这个有效的重返社会计划……旨在为那些已受惩罚、被剥夺过自由、想重返社会的人提供真正的机会。”拉腊因说:“我们需要他们重新融入社会,我们希望他们有工作。”
      他还补充称,该计划将在国家培训与就业服务局的帮助下,对这些曾经入狱的人进行培训,此外私营公司还会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政府机构也将加入计划当中,形成良性循环。
      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曾表示,他任职期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改善公共安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返社会计划让400多名曾是囚犯的人从中受益,预计这一数字在下半年将超过1000人。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