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意大利酝酿推出打击偷漏税刑事处罚修正案

2019-10-21 11:57:4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当地时间10月16日,意大利内阁审议并批准了2020年国家财政预算草案。为配合落实2020财年预算案,内阁会议还拟定了打击偷漏税刑事处罚修正案等相关法律修正案,将进一步收紧现金流通政策、加大对偷税漏税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关于打击偷漏税刑事处罚修正案,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未来几天内阁会议将会进一步加快审议。目前在加大对大额逃税犯罪的刑罚上,内阁已经达成共识。刑法相关修正案经内阁批准后,将提交国会审议批准。
       孔特称,本届政府将力推史上最严厉打击偷漏税的刑罚,政府不能接受诚实的意大利民众因为那些逃税者,而需要缴纳更多的税款。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罗伯托·盖立特里透露,打击偷漏税刑事处罚修正案将加重对偷漏税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最高刑罚将从6年提高到8年监禁。
       意大利教育部长洛伦佐·菲奥拉蒙蒂表示,政府通过打击税务诈骗、偷税漏税等措施,找到了新的财政来源,填补了数十亿欧元的财政缺口,将有效支撑总额为310亿欧元预算案的实施和落实。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