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土拒绝美有关与叙库尔德武装停火的提议

2019-10-17 11:40: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安卡拉10月16日电(记者施洋 郑思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晚表示,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停火的提议,但同意与美国保持对话。

在结束对阿塞拜疆的访问返回土耳其的途中,埃尔多安对土耳其媒体表示,特朗普在14日与他通电话时表示,希望调停土耳其与叙北部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的冲突,并表示美副总统彭斯16日计划前往土首都安卡拉磋商此事。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应在美国的调停下先达成一个协议,然后才能谈停火问题。埃尔多安表示,他已在电话中向特朗普表明了土方立场,在未完全将库尔德武装赶离土叙边境地带之前,他拒绝停火。

美国政府14日以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威胁为由对土方实施一系列惩罚措施。埃尔多安对此表示,这是美国试图对土耳其施压,迫使其停战,但他对此并不担心。

长期以来,土耳其视叙北部库尔德武装为恐怖组织,但美国却视这一武装为反恐作战合作伙伴,这让土耳其在采取行动时颇有顾忌。美国白宫本月6日表示,美军方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9日,土耳其军队开始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造成多名平民死伤,大量民众逃离家园。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