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巴西参院商讨新法案拟禁用汽柴油车

2019-10-14 12:59:5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巴西参议院议员目前正在讨论一项新法案,计划从2060年起禁止销售和使用化石燃料(即汽油和柴油)动力车辆,而生物燃料(如乙醇)动力车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巴西“exame”网站10月8日报道,该法案目前已获得参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的支持,并于7日开始在环境委员会进行讨论。据估计,2030年巴西全国汽车销售市场中有90%仍将使用内燃机(以汽油和柴油为动力燃料)提供动力,该项比例将在2040年降至70%,并在2050年降至10%。目前已有其他国家和地区实施类似计划,如德国政府计划在2030年前禁止使用内燃机汽车。巴西电动汽车协会、全国汽车生产商协会等汽车行业组织的代表以及国家科技创新和通信部的成员参与了7日的公开听证会。在会议中,汽车行业代表要求在国内建立电动汽车法律框架,此举将促进从传统汽车到电动汽车或混动力汽车的逐步过渡。在巴西市场中,放弃使用汽油、柴油甚至乙醇等燃料动力车辆而改用电动汽车并非易事,所需成本也并不低廉。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