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西兰将斥巨资改善国民心理健康

2019-10-12 08: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惠灵顿10月10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卫生部长克拉克10日表示,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提醒人们,政府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非常重要,新西兰将斥巨资改善国民心理健康。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关注自杀预防”。

克拉克说,新西兰将致力于认真对待心理健康,在2019年预算中对精神健康和成瘾防治方面进行创纪录的19亿新西兰元(约合85.3亿元人民币)投资,并通过设立预防自杀办公室等措施来减少新西兰的高自杀率。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一年间,新西兰共有685人自杀,比上一年增加1%,是自2007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9月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尽管取得了进步,但全球每40秒仍有一个人死于自杀。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所有国家加强自杀预防和教育战略。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