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柬埔寨王国驻海南海口总领事馆开馆

2019-10-11 17:03: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标准+

揭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海口10月10日电(毛雷、孟凡盛) 10月10日下午,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馆正式开馆,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外国在琼设立的首家总领事馆。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为总领事馆揭牌。

沈晓明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馆的成功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馆设立是落实中柬两国领导人共识的一项重要成果。海南正在推进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为琼柬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创造广阔空间。海南愿以总领事馆的设立为新起点,为打造中柬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让更多的合作成果惠及两地民众。

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和中国是好朋友、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加强和发展。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馆的设立,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旅游、文化、投资和贸易交流之间的蓬勃发展。

据介绍,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馆的领事区覆盖海南全省,可签发临时旅行证件、延长护照、签发签证以及向柬埔寨人民提供领事援助等。黄万达担任首任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

仪式前,沈晓明与凯·西索达一行进行了会谈,提出要加强双方的经济、文化、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沈丹阳、倪强参加活动,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代表外交部到场祝贺。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