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欧洲心脏”上演“中国嘉年华”

2019-09-29 09: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标准+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日”活动在被誉为“欧洲心脏”的布鲁塞尔举行,一展当今中国多姿多彩的风貌。图为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后排左三)、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事务总司长维冈(后排左二)、比利时安特卫普市副市长范锦豪(后排右二)、头戴“猴面人”面具的比利时知名电音作曲家Kid Noize(后排右一)等嘉宾与参加文艺演出的小朋友合影。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被誉为“欧洲心脏”的布鲁塞尔25日上演“中国嘉年华”,一展当今中国多姿多彩的风貌。

名为“中国日”的活动当地时间25日中午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大楼前的舒曼广场拉开帷幕。作为“欧盟体育周”(9月23日至30日)的一部分,活动由中欧双方共同举办。

在人群熙攘的舒曼环岛及周边区域,“中国日”活动专门搭建了两顶帐篷。其中一顶帐篷高挂大红灯笼,中国书画、茶艺、围棋、中医乃至VR(虚拟现实)、中国在欧企业等展位依次排开,呈现中国古与今、传统与现代的诸多层面。

“舌尖上的中国”也未缺席。帐篷专设人气餐饮区,既有比利时茅台酒经销商带来的茅台,也有布鲁塞尔当地中餐馆带来的小吃和奶茶。在茅台的醇香和奶茶的香甜中,到场民众多在此驻足,边吃边喝边逛。

当地时间25日晚,活动焦点转至另一顶帐篷。通过光雕投影和三维特效,北京地标之一的天坛祈年殿在这里中缓缓“复原”,万里之遥的天坛转瞬“莅临”布鲁塞尔,这一颇具震撼力的视觉效果引来观众一片掌声。

最后登场的是文艺演出。引人瞩目的是,比利时知名电音作曲家Kid Noize戴着他标志性的“猴面人”面具亮相,不过这次他化身“孙悟空”,与古筝琴师合奏,表演了一首混合多部中国经典歌曲的“中国风”电音作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举行酒会,并与应邀出席的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事务总司长维冈等嘉宾共同参观展位。张明表示,再过几天,就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伟大成就,中国人正共同迈向全面小康。

张明特别提及,运用欧洲公司的高新技术,中国古老的天坛从万里之遥复制到大家眼前,其中蕴藏的和谐之美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恰恰契合当前中欧合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领域;在欧盟机构刚刚换届之际,中方愿与欧方携手努力,将中欧关系推向“更快、更高、更强”。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