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欧委会主席:若未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将对此负责

2019-09-27 13:5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标准+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近日表示,他和欧盟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正在尽一切努力达成一份脱欧协议,但如果失败了,英国将对此负责。容克还提及,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英欧未来的贸易关系谈判将变得非常复杂。

据报道,容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巴尼耶正在为达成脱欧协议努力工作,因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对英国和欧洲来说将会是一场灾难。“但是,如果我们最后没有成功,完全是英国方面的责任。”

容克还提及,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英欧未来的贸易关系谈判将变得非常复杂。“我们希望并需要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但这不会像一些英国人想象的(轻易)就发生。在我的任期内,一些贸易协定是花费了数年时间才得以达成。”

据此前报道,欧盟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26日表示,“我们仍在等待合法且具操作性的提案”。欧盟表示,目前为止,英国对脱欧后的食品和动物检查、海关监管控制、市场监管等重要事项的规划尚短浅,谈判中双方仍有相当大的差距。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