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乔治艾娃10月将出任IMF总裁

2019-09-12 09: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标准+

世界银行近日表示,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保加利亚经济学家乔治艾娃是国际货币基金(IMF)下届总裁的唯一候选人。也就是说,乔治艾娃几乎确定会在2019年10月初接掌IMF,成为IMF有史以来第 2位女性总裁。

据报道,IMF执行董事会表示,将和乔治艾娃见面,最迟于10月4日前完成有关程序。如此一来,乔治艾娃可赶上IMF与世界银行10月17至20日举行的年会。

66岁的乔治艾娃历任欧盟执行委员会多个要职,2017年成为世界银行执行长,2019年8月获欧盟提名为IMF总裁候选人。

报道称,IMF现任总裁拉加德的辞职令于9月12日生效。据信,拉加德将于11月接任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一职。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