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启动“中国梦奖学金”

2019-09-12 09:0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开普敦9月10日电(记者高原)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10日举办教师节招待会暨“中国梦奖学金”启动仪式。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梦奖学金”系总领馆为鼓励当地华侨子女学习中文设立的首个奖学金项目。他说,对于在南非长大的华侨子女来说,学会中文是他们了解和传承中华文化的必修课和基本功。他希望华侨子女们能够学好中文,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

林静还高度评价在当地工作的各位中文老师的教学工作,称赞他们不但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的职责,而且是中南友谊的推动者及践行者,为华文教育在当地的繁荣发展和中南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正在开普敦访问的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团还为来宾献上了舞狮、太极拳、竹笛演奏等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受到一致好评。

开普敦领区各孔子学院的中外方校长、中文教师、志愿者及领区16个主流侨团的代表出席了当天仪式。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