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外交部回应意大利应美要求逮捕俄企人员

2019-09-11 13:13: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回应意大利应美要求逮捕俄企人员的提问时说,这一幕似曾相识,美国滥用司法手段抓捕他国公民,以打压他国企业的错误做法正引起越来越多人士的愤怒和反对,希望美方纠正错误做法。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意大利应美国要求在机场逮捕一名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人员。美方指责其涉嫌“窃取”商业机密。俄方谴责美国此举“非常糟糕”,要求美方撤回引渡要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也注意到俄方有关表态,希望相关事件能基于事实依法得到解决。

“这一幕似曾相识。美国不顾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一而再、再而三滥用司法手段抓捕他国公民,以打压他国企业。这一错误做法正引起越来越多人士的愤怒和反对,危害各国的互信与合作,冲击国际正常人员往来。希望美方纠正错误做法。”她说。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