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代表呼吁帮助阿富汗顺利举行总统选举

2019-09-11 13:08:4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联合国9月10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0日表示,当前阿富汗局势正处于关键阶段,国际社会应切实履行承诺,继续向阿富汗提供坚定支持,包括帮助阿富汗安全、顺利举行总统选举。

张军当天在安理会阿富汗问题公开会上表示,希望阿富汗选举机构确保各项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应为此提供技术支持。希望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对选举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情势预作部署。

张军表示,应帮助推动“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他呼吁美国和塔利班继续推进谈判,希望包括塔利班在内的阿各派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启动阿人内部谈判,早日达成各派都能接受的未来政治框架。

张军强调,应帮助阿富汗加强安全能力建设。他呼吁外国部队从阿富汗有序、负责任撤军,并呼吁美国和塔利班兑现撤军与反恐承诺。他表示,希望联阿援助团继续帮助阿富汗加强安全能力建设,国际社会应为此提供培训、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阿富汗有效应对恐怖主义、跨国犯罪和毒品走私等威胁。

张军指出,应帮助阿富汗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并改善民生。国际社会应帮助阿富汗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及互联互通,早日实现稳定与繁荣。联阿援助团应统筹联合国驻阿机构力量,帮助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国际社会应切实履行援阿承诺,帮助阿富汗流离失所民众,并改善在周边国家的阿难民人道状况。

张军表示,中国一贯支持阿富汗政治进程,支持阿早日实现广泛包容政治和解。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阿富汗的安全、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贡献。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