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总理:不应过分鼓吹八国集团的重要性

2019-09-11 12:59: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莫斯科9月10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0日表示,不应过分鼓吹八国集团的重要性,“因为这一形式讨论的是局部问题”。

俄政府网站10日发表声明称,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八国集团是在小范围内讨论政治及其他各领域问题的平台。他强调,自从二十国集团出现后,全球大部分关键问题都在这一形式下得以讨论。

梅德韦杰夫表示,如果有人提议俄方重返八国集团,俄方将会考虑。但在当前局势下,这一成员规模有限的形式“没有能力采取利于推进人类发展和全球问题解决的重要措施”。俄方呼吁通过多种形式在尽可能大的范围内讨论现有问题。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而变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原七国集团成员拒绝以八国集团形式举行会议,并重新举办七国集团峰会。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