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政府拟发行政令废除出生公民权

2019-08-30 11:10:0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1日再次提及出生公民权问题,指出美政府仍在考虑发出一项行政令,结束移民子女享受这一权利的资格。特朗普说:“我们正非常认真地看待出生公民权问题,坦率地说,这很荒谬。”早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便提出结束出生公民权的想法。2018年他再次提出该想法,表示将签署一份行政令来实施这一改变。包括几名共和党人在内的众多议员迅速对此提议表示反对,认为特朗普没有使用行政命令进行此类变更的权力。他们指出,出生公民权是宪法第14修正案所规定的权利。出生公民权又称落地公民权,于1868年作为第14修正案被写入美国宪法。其具体表述是:“所有在美国出生或者入籍并接受其司法管辖的人,都是美国和他们所居住州的公民。”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