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国首相向民众声明:“我与你们在一起”

2019-03-21 17: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标准+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下院发表讲话。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0日向英国民众发表声明称,民众希望“脱欧”进程这一阶段妥当结束,对此她表示同意,“我与你们在一起。”

特雷莎·梅当日在首相府唐宁街10号对英国民众表示,“我敢肯定你们已经受够了”“我站在你们这边”。特雷莎·梅称,延期“脱欧”对她个人而言是“深感遗憾的事”,并将延期“脱”的责任完全推给了国会议员。“迄今为止,议员们尽一切可能在避免作出选择”。

特雷莎·梅在声明中称,民众已厌倦了内斗,厌倦了政治游戏和晦涩难懂的程序性争吵,厌倦了议员们只谈论英国“脱欧”。而民众真正关心的是孩子的学校、英国国民医疗服务和持刀犯罪问题。

“现在是议员作出决定的时候了。”特雷莎·梅认为必须面对三种选择做出决定:以现有的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根本不“脱欧”。特雷莎·梅警告称,不“脱欧”可能会“不可挽回地损害公众对政界人士的信任”。

特雷莎·梅呼吁议员们支持其“脱欧”协议,“民众希望政府赶快处理好这一切,而这也是我决心要做的”。她表示不愿将“脱欧”时间延长至6月30日以后。

此前英国议会下院议员两次否决了特雷莎·梅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并投票否决了“无协议脱欧”,投票支持延迟“脱欧”。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