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国政府成立“气候内阁”

2019-03-21 16:16: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德国联邦政府20日宣布成立气候保护内阁委员会,由总理默克尔直接领导,旨在推动相关立法,实现气候保护目标。

“实现2030年气候保护目标,对德国来说是一项艰巨任务,现在必须通过法律解决这个问题,”默克尔当天在柏林举行的一场会议中说,“为此,我们将成立一个气候内阁,在年底前制定气候保护法或多项法规。”

“气候内阁”成员目前还包括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环境部长、内政部长、经济部长、农业部长、交通部长等,如有需要,也会视情况纳入政府内阁其他成员。

德国政府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成立“气候内阁”有助于集中最高决策层,更直接、迅速地作出决策,应对气候变化。

德国长期的气候目标是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按照目前计划,德国打算到2020年和2030年时,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较1990年分别减少40%和55%。不过,受交通污染、放弃核能等因素影响,德国要实现上述减排目标依然面临不小挑战。(记者张毅荣)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