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民主党人欲推立法 阻止公民身份纳入人口普查

2019-01-18 12:00: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标准+

美民主党人欲推立法 阻止公民身份纳入人口普查-国际在线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为阻止美国政府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16日,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欲推进立法,使任何关于人口普查的修改都要经过三年测试,并通过国会审议。

据报道,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资深民主党议员卡罗琳•马洛尼正在重提一项法案,使美国商务部在2020年及以后的人口普查中,如果没有经过至少三年的研究和测试,就不能加入任何重大的新规定或问题,任何修改还必须提交国会审议。

此前,在2017年至2018年共和党控制众议院期间,她的法案被共和党人忽视。

随着民主党2019年接管众议院,以及负责监督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小组,马洛尼表示,她希望自己的“人口普查构想法案”能在2019年初推进。

15日,一名联邦法官裁定特朗普政府将公民身份问题纳入2020年人口统计的举措无效。预计美国司法部将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该案可能会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

“每个人都必须被计算在内。”马洛尼说。她还说,她准备写信给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敦促罗斯不要对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为此正寻求众议院议员的支持。

民主党人和民权组织指责特朗普政府,自1950年以来首次在调查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以阻止移民和拉美裔参与人口普查。

民主党人担心,公民身份问题将影响未来10年的人口普查数据,这些数据将主要惠及许多国会选区的共和党人,因为他们会低估少数族裔和移民的人数。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