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男子坠落水沟人事不省 东港民警及时救助获赞誉

2024-04-15 10:27:4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清明节期间,为确保辖区治安情况稳定,辽宁省东港市公安局合隆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始终坚守工作岗位,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高密度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合隆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及时救助受伤群众一事儿,得到群众家属的真诚感谢和赞誉。

4月5日下午,合隆派出所民警于福乙正行进在日常巡逻途中,突然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在合隆镇合隆村大房水沟发现一男子躺在水沟边不省人事。了解该情况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躺在路边的水沟中昏迷不醒,一辆摩托车侧翻倒在一边。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大声向男子喊话,可任凭民警怎样呼喊男子并无任何反应。情况危急之时,民警快速对男子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在查明其并无明显外伤的情况下,两位民警小心地将男子从水沟内抬到路边,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民警一边积极联系村干部查明男子的身份信息并通知其家属快速前来,一边安排人员到马路边现场指挥维护秩序,确保事故现场秩序井然。120救护车赶来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群众送至医院救治。

经了解,该男子姓李,家住合隆村三组,由于送治及时,目前,李某已转危为安。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