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举行

2023-06-09 08:47:2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北京6月8日讯 记者蒲晓磊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今天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行。在护卫队守护下,成都大运会火种顺利登机。随后,搭载着成都大运会火种的“大运号”飞机启程前往北京。“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负责执飞本次航班。

6月10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北京启动。接下来,火炬将在北京、哈尔滨、深圳、重庆、宜宾5座城市传递。之后,火炬将回到成都传递。成都大运会主火炬塔将于7月28日被点燃。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取自成都的简称“蓉”,同时寓有“融合”“包容”之意。“蓉火”的外观设计由中国著名设计艺术家许燎源及其团队完成,火炬正面以四川大熊猫为主要设计元素,火炬顶部融入太阳神鸟,火炬侧面犹如三星堆青铜立人造型,古老的中华文明将在大运会这场年轻人的盛会中被点燃全新活力。

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成都大运会火种采自首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意大利都灵。在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50天的重要时刻,火炬传递将从北京开始。大运火种将通过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城市间的接力传递,进一步传播成都大运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

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