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红色南梁挂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2023-06-09 07:43:3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本报华池(甘肃庆阳)6月8日电 记者周文馨 赵志锋 今天,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全省法治文化论坛在南梁革命纪念馆所在地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举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刘长根为基地揭牌并在论坛上讲话。

刘长根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探寻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弘扬法治精神,树牢法治信仰,凝心聚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篇章。

刘长根强调,要把握旗帜引领根本要求,树牢法治思维第一要务,坚持法治为民价值取向,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法治文化建设上彰显甘肃担当。要弘扬传统法治文化瑰宝风采,推动红色法治文化融合创新,打造法治文化时代鲜明标识,让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为法治甘肃建设永续源头活水,在法治文化传承上谱写甘肃篇章。要做强阵地“支撑点”,涵养法治文化之魂,谋好项目“生命线”,激发法治文化之情,扩大传播“覆盖面”,营造法治文化之风,立足资源禀赋,树立品牌标杆,在法治文化传播上打造甘肃品牌。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局长王晓光,本报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作论坛主旨演讲,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谢又生主持。与会代表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文化建设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