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衢州检察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衢州市域未检品牌发布会活动

2023-05-30 16:56:4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汪璆

5月29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衢州市域未检品牌发布会活动。活动邀请市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职能部门、乡镇代表等参加。

衢州市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以下简称“未检工作品牌”)——“浙里花开·彩虹工作室”正式成立。据介绍,该品牌沿用衢州市最早创立、知名度最高的未检工作品牌“彩虹工作室”的招牌,并在前面加冠浙江省域未检工作品牌名称,组成具有衢州辨识度的“浙里花开·彩虹工作室”。品牌结合“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工作宗旨,以“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创立初心,旨在让每一名涉案未成年人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会上,衢州市检察院结合3个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通报了去年以来衢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办案质效、机制创新、数字改革等6个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与共青团衢州市委就探索组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机构等方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努力提升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水平,推动未成年人法治保护圈的进一步扩大。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