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泉州丰泽法院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同时设立法官工作室和巡回审判法庭

2023-05-30 16:29:4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王琼 洪惠玲

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近日,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法院成立驻泉州金屿大桥(城东段)征迁指挥部法官工作室和巡回审判法庭。

据介绍,丰泽法院设立法官工作室和巡回审判法庭,有利于完善征迁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通过融合资源、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对泉州金屿大桥(城东段)征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及时统筹协调,进行源头预防。

法官工作室和巡回审判法庭将通过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引导涉迁群众遇事找法;主动研判分析与征迁工作有关案例法律风险,提升司法服务针对性,确保项目建设在法治轨道上稳步推进;实现诉非联动,积极发挥巡回审判法庭作用,畅通“绿色通道”,积极运用“智慧法院”成果,减轻群众往返诉累,真正打造“家门口的法庭”。

同时,丰泽法院将定期派驻法官到法官工作室接受法律咨询,开展法律宣传,提供司法服务,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根据工作需要,巡回审判法庭还将不定期召开座谈会议,注重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络,推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良性互动,对征迁过程中产生的重大影响、敏感案件提前介入,及时追踪动态,扎实做好案件处置、舆情应对工作。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