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大田法院“送法进军营” 共谱军民情

2023-05-30 16:29:4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潘迎冬 李小英

为进一步做好拥军爱军工作,增进军民情谊,提升官兵尊法学法用法的意识,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人民法院走进大田县人民武装部,为官兵代表们上了一堂民法典法治讲座。

讲座上,大田法院法官先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系统介绍了基础知识,后以“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为切入点,结合审判实践具体案例,重点讲述了总则、物权、用益物权、合同、人格、婚姻、继承、侵权等与军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法条,并就官兵们关心的法律问题作出解答。

官兵们纷纷表示,“送法进军营”活动贴近生活、贴近部队,法官关于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讲解也非常有针对性,他们将继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观念,苦练精兵,习武强军。

据悉,大田法院将牢固树立法治拥军理念,依法做好涉军维权各项工作,切实将司法为民与法治强军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积极建立与军营的密切联系,为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董博